彻底放飞自我

老坟头你为什么连我自我介绍都吞?!

卿想逝?(继国兄弟组)②


预警:ooc偏重,雷者慎入!!!


现pa  智商超神白切黑弟×高智商反社会哥


发现我根本立不了病娇的人设,会崩,所以改了一下。〒_〒

有私设,有哥幼时被绑架情节,哥少年时离开继国家情节,具体说起来很乱。


第一章在这里(σ≧∀≦)σ     :  


在第一人称和第三人称间转换


预计前几章为缘一视角,前两章为缘一的童年回忆文,注:仅缘一,非严胜视角,严胜的还在后面。(主要还是因为他们中间分开了一段时间,缘一有严胜不知道的后来,严胜有缘一不清楚的真相。)


我人还贼龟毛,没发出去前在改文,发出去的文还是会改,改到满意为止。


请不要质疑一页纸为什么可以写这么多字,您只要知道他可是神之子就明白了谢谢。


暂时只想到这么多,有问题意见可以在评论区提出来,如果莫得问题,我们就往下,然后还是评论区见。









————




【在我醒来后,眼前一片花白,四周空荡的可怕,医院的静谧一瞬间让我失神。


少了什么,一定是少了什么……


心中空旷的可怕,让人忍不住大口呼吸,想要填满这要命的空虚感。


“小朋友,你醒啦。”护士推开房间的门,看见呆呆瞪大眼一直盯着天花板的我,走过来问。


见我不答话,便为我拔掉手上的针,自顾自地问。


“有没有感到身上哪里不舒服,有人发现你晕倒在了路上,便帮你打了医院电话。”


路?


路……


是了……


是了……


眼眶渐渐弥漫出了水雾,大颗大颗的泪珠滑下,狠狠砸在枕头上。


少了……


兄长大人……


“诶!小朋友你怎么了,不要哭啊,有什么事可以告诉姐姐。”护士见到我无声无息地落泪,手忙脚乱了起来。


后来她好像认识到什么,恍然大悟地开口:“你是想爸爸了吗?放心,你爸爸只是出去一趟,很快就会回来的,相信姐姐。”


爸爸?


父亲?


我不由一愣,就像是抓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眼里重新焕发出光芒,直接坐了起来,跳下床,赤着脚向外跑去。


对!找这个名为父亲的人,兄长大人一直憧憬崇拜的人!他一定可以救出兄长的,一定可以!


直到冲出医院后,我才发现,外面茫茫一片,仓皇的琳琅满目,无措的人来人往。


我迷路了。


如同无头苍蝇一样乱撞,心口灌满了焦虑。


身上的病服沾染上了尘土,光着脚奔跑在繁华的街道上,与来往衣着体面的人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利用通透世界找到了学校,再用最快的速度跑向继国家的大宅子。


啊……


快了,就快到了………


兄长大人,您一定要等着缘一啊……


缘一只剩下您一个人了。


我那时这样想着,便成了我可以不顾一切的信念。


用当时最大的力气撞开了继国家紧锁的大门。


那个男人,那个与母亲共同孕育出我和兄长的男人,冷冷地站在楼梯上,高高在上,那双眼,毫无感情可言,冷血训斥着他整个胸膛,他就是个没有心的野兽。


他看着被撞开的门,再将目光投向将门直接撞开的我,稳重地渡步到我的面前,未待他开口,我急切地道:“请您救救兄长……”


伸手想要拽住的衣服。


那双红瞳和跳动的心脏还未曾认识到他的冷酷,那时的我竟然可笑的希望他可以将兄长救出来。


那一巴掌,着实狠狠地落在了我的脸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没用的废物!你除了给周围的人带来厄运还会什么?”他开口,携带着寒意的语气直插心口:“若不是你现在成了我唯一的孩子,你早就被逐出继国家了!”


“那个不成器的也是,竟然为了你将自己搭进去,继国家不需要这种善良弱小的继承人。”


我惊愕地抬头,可惜的是,除了厌恶和轻蔑,我再也看不见其他东西了。


他不会救兄长的。


我当时这样想着,浑浑噩噩地站了起来,往门外冲去。


他不救,我便自己救兄长。


“呵!你以为你去了能干什么,不过是去给你那个不成器的兄长陪葬而已,他替你拦下这些可不是为了让你再次回去陷入危险的。”


我赫然刹住了脚步,浑身不受控制的一僵。


那个与我血脉相连的男人站在我身后,将我最后的希望撕个粉碎,如同洋洋洒洒的碎屑,落入了尘埃深处。


“那群人的行事风格我一清二楚,只有你那个不成器的兄长才会不知天高地厚地落入他们手中,此刻,他怕是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


不可置信,这是一个父亲会说出来的话。


我转过身,怒目圆睁,歇斯底里地朝他嘶吼道,不复往日的漠然:“他可是你的儿子啊!”


你的心是什么做的,是冰吗?不!那是比冰更冷的东西。


而男人却极度漫不经心地开口,直视着我的眼睛,深不见底:“错,他是继国家的继承人,从他替你拦下危险的时候便代表着他已经舍弃了他所拥有的一切,此刻,他只是个不成器的弃子。”


“而这一切……”


他一字一顿,居高临下地俯视:“都,是,因,为,你,啊。”


如同冰冷的匕首,插入我的心脏,滚烫的血液流逝,我身上的温度径直下降。


是啊……都是……因为……我,我就是个只会给别人带来厄运的怪物而已。


“不过,你可以放心,竟然他都这么选择了,那我就会全心全意的教导你,继国家也可以给予你最好的资源,就如同他当初那样,你还更加畅享继国家的一切资源。”男人走到我的面前,故作慈爱的将我的手拉起。


和先前简直是天差地别。


“还有啊……你兄长可能并没有死。”


我猛然抬头,急切地想要从他口中证实这个与我来说可以是曙光的消息,顾不得将手抽出,反而因为过于激动不由自主地握紧了他的手。


“真……的。”小心翼翼地开口,那时的我并没有意识自己竟然卑微到了这种地步。


“真的,缘一,我了解他们,他们并没有将严胜的身体送回来,那么这就代表着,严胜还活着。”男人循循善诱:“那么你的选择呢?缘一。”


像那惊涛拍浪,浪潮将我卷入了大海,却在我心灰意冷之时把我推送至无名的孤岛。


殊不知,这孤岛中隐藏着多少暗无天日的阴谋和真相。


我却别无选择,深海紧随其后,前方不知名的圈套。


半响,我垂下头,利用散开的头发遮住眼睛里的一切情绪,开口:“我要……继国家的……所有资源。”


男人听后笑了,朗声大笑,而后说道:“好!”


那一刻,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了。


回不到兄长和我的当初了。                       】




“来自继国缘一的日记,第四页。”男人的声音变得比原先嘶哑,却平添了一份特有的性感。


他的脸埋没在阴影里,依稀可见那勾起的唇角,带着一抹自嘲和悲凉。


他捧起日记,及其缓慢地站起身,走向阳台,纸张翻动的声音在脚步声中突兀传来,他站在阳台上,任由夜风吹散着他那发梢微红的如瀑长发,耳上戴着的花札也随风飘摇。


他低下头,将目光投向第五页。




【我已经不想再用父亲这个词来称那个冷血无情的男人。


当他提出要给我置换房间时,我要不犹豫地要了兄长的房间,或许是因为那间处处都带着兄长气息的房间可以让我短暂的记住世界仅剩的色彩。


我不是兄长,我不会像兄长大人那样听话,我会反驳,我会顶撞。


后来……我也会了嘶吼,也会哭……


男人最后还是同意了,但是用那种深不可测的眼光凝望着我,一言不发,而后独自上楼批改文件。


当天晚上,我就搬进了兄长的房间,我的东西不多,一件母亲生前为我织的毛衣,是和送给兄长的那一件一起织的,一个笛子,兄长亲手做的,犹记得那时兄长递过来的时候那双手带着许多细小的伤口,却还是笑得那么温柔。


我刚刚走进兄长的房间里,入目的便是在书桌旁高高叠起来的书本,管理的,政治的,剑术的,各种类型的都有,更别提书架了。


而书桌上整整齐齐摆着的书随手抽出一本都是密密麻麻的笔记。


为什么呢?为什么要这么努力呢兄长大人?


兄长大人你啊……


还是一个六岁的孩子呢!为什么要这么早抛弃哭泣的权力呢?为什么要懂事得那么早呢?为什么啊……


缘一不懂,所以缘一厌恶着继国家继承人这个位置,厌恶着这个像囚笼的家。


书桌的抽屉里,我发现了一个药箱,上面都是清理伤口的药,却独独没有止痛药。


墙上贴着的纸不止一张,密密麻麻的计划表,每日计划,课程表,行程计划,节假日学习安排,独独没有休息计划,直到看至最后一张纸时,我才发现那细小的一行字。


加油!继国严胜!


加油……


继国严胜……


兄长大人,您为何总是这么叫人心疼呢?


待洗漱完毕后,我倒在了兄长的床上,很松,很软,与我那个阴暗潮湿的房间简直是天差地别,最主要的,还是有着兄长大人残留的味道。将头埋在柔软的被铺间。


身体不由自主地缩紧,犹如蚕蛹一样,将自己围成一团。


此时的我,才真正的感觉到疼痛。


好疼,真的好疼兄长大人!


您骗我,您说的不疼都是假话,脸上火辣辣的疼。


为什么啊!他的谩骂和殴打明明都是那么的令人痛苦,为什么啊!为什么要装作若无其事的笑着说没事呢?为什么不敢准备止痛药呢?为什么要躲起来偷偷一个人自己给自己加油打气呢?


为什么,为什么我到最后还在天真的认为这一切都会好?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早点发现这一些?


为什么……


兄长你明明在害怕,却还是将我推了出来?


兄长大人才六岁,此刻的他会不会感到害怕,此刻了无踪迹的他有没有受到伤害,痛不痛?


兄长大人,您一定一定,要等着缘一啊!缘一求求您,真的求求您了……


很快,缘一真的很快就可以接您的,请不要走,真的真的不要走……


为什么要让兄长承受这么多不该一个孩子来承受的东西……


谁来告诉我,谁可以告诉我……


我只恳求你们,把兄长大人还给我!将我仅剩的色彩还给我!                                         】




“来自继国缘一的日记,第五页。”男人缓缓念完,拿起放在桌子上已经凉掉的咖啡优雅地喝了口。


随后就着第六页开始读。


而一张小纸条则从日记中轻飘飘地落于地上。


月色和朝阳真的很美,这个世界也一样,您却一直为了他人的期待而努力,以至于将周边漠视,缘一诚挚地希望您能让自己休息一下,抬头看看这个世界,兄长大人……





【成了继国家继承人之后,我从未没有如此深刻的认识到兄长是如何一步步走过来的。


满满当当的课程,必须比同龄人早熟,开始接触大人们的世界,枯燥无味的礼仪教导,虚假至极的交谈。


继国家是个十分古老的家族,每任家主必定是举世闻名的剑术专家,所以兄长那么小,手上就已经带着一层薄茧。


每次都挥刀挥到掌心脱皮,鲜血悄悄渗出还不肯停下,明明很疼吧,为什么不愿意休息一下,兄长大人?


我知道,若我不展现出更加过人的天赋,那个男人是不会那么轻易的如我所愿。


所以,我也在悄无声息中一点点露出我那可以说是惊骇世俗的过人天赋,为此,他很满意,给予我一些可以动用的权限。


可是,不够,远远不够,他们不足以找到兄长大人,每过一分,便代表着兄长大人更加危险一分。


这种不知名的恐惧成了我不断接触世界的动力,凭借着过目不忘的本事,我开始运用电脑自己寻找消息。


倒也从成百上千的信息群中找到了蛛丝马迹,但还是不够。


不知何时,我爱上了收集糖果和品尝甜品,每次尝过觉得好吃的都会用笔记在本子上。


这样的日子过去了整整一年,男人对我的表现很是满意,时常夸赞我,我也被盖上了比兄长大人还要高的称号——神之子。


七岁的夜晚,我又独自地坐在床上聆听着时钟滴答的走声,听着窗外茫然的蟋蟀弹唱,望着墙上原封不动的计划表。


一年……一年了,兄长大人,缘一真的想您了,今夜的月色很美,就如您的温柔笑意一样。


您是否会踏着皎洁的月色,重新回到我的身边?


许是因某种感觉牵绕,我走出房间,通过漫长的走廊,下了楼梯,来到了客厅,此时的客厅已经熄灯,男人今天不同往常地早早睡下,只有我,像个游魂一样失魂落魄的坐到沙发上,心脏随着时钟的转动声一齐跳动。


目光不时投向门口,快了……


快了……


心脏和脉搏的跳动在今夜再次快速地跳动了起来,时间是那么漫长,我也不知道为何会出现这种不知名的激动。


九点,十点,十一点……


我的心情反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更加激动。


终于……


十二点到了。


我直勾勾地望着门口,魔怔般走向它,甚至不敢使用通透世界,怕一切都是白高兴一场。


终于,我还是带着荡然无存的勇气打开了紧锁着继国家的那道门。


外面的月色不由让我眼眶一红,那圣洁无暇的月光,真美啊!照在眼前的人身上,犹如镀上了一层薄薄的仙气,他在笑,那温柔的笑颜一如当初。


明明同龄人穿着都有些难受的衣服套在他身上却显得那么宽松。


而后他倒在了我的身上,陷入昏睡前还在呢喃着:“我回来了,缘一。”


是啊……


兄长大人……


他回来了……


我搂住了他,搂住了我此生唯一的月色,却犹如在搂一具骷髅……                            】







“来自继国……缘一的日记,第六页……”男人的声音不再像之前的沉稳淡定自若,语音中,带着颤抖。


额角的火红胎记在霓虹灯的映照下更加艳丽。


翻过第六页,指间在第七页停下……












——————

预计在下一章结束缘一视角_(:з」∠)_


提前预警:注意!!!下章即将出现私设人物,不是一个,是一群(第一章出现的小野村池请忽视谢谢),我怕一个的话牵制不住神之子啊!


下章我就来解释解释缘一哪里黑了。(呔!明明就是你自己想写童年时的严胜和缘一才扯了这么长的字数!不然早就直奔主题了!)


至于小野村池真正对严胜和缘一动手原因,缘一为什么突然爱上吃甜食什么的都是严胜视角的事,严胜这一年到底经历了什么,当初在车上因为小野村池的话逐渐平息的是哪种情绪………我们下一章见(我就是想和大家一起谈缘严……)。


ps:下一章我打算写两个结尾,因为根本决定不了是偏喜剧还是偏正经。


在改的时候,看的有点心痛是怎么肥事〒_〒,是我变得太感性了吗?


再次重申一遍,这是一篇HE,不是BE。


(笑话!大家平常学习都这么苦了,怎么可以再来个悲剧折磨大家和继国兄弟呢!)

义正言辞(๑‾ ꇴ ‾๑)




最主要的还是我性子太跳脱,写不出BE。(此为自我认知)




不爱,请别伤害!(尔康脸)

















再次霸道宣言(拍桌拍桌):我爱一哥!!!(随手操起旁边的锅盖盖上就跑)








评论(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